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几张有趣有味的图片(原创)  

2015-11-30 14:48:55|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中央美院全国高中美术教师、教研员国培班学习,用相机记录导师们讲座要点简便快捷,回头梳理,觉得特殊环境中的偶拍颇有趣味,拿出来一说,且作回顾反思和致敬。                        

 几张有趣有味的图片(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因为苹果与牛顿,与乔布斯的特殊关系,苹果成了智慧的象征。近来,尹先生在上海“第五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的讲座《创造力可以培养吗?》,在央美国培班的讲座《核心素养取向的美术教育》,都以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人理清美术教育的思路,深谙美术教育的精髓,真可谓脑洞大开、受益匪浅。一个人影响一大批人,一大批人影响一代人甚至几代人,智者尹先生功不可没!

 几张有趣有味的图片(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钱教授用大量的图文影像资料为我们展示了国内外美术教育发展现状,给了我们一把望远镜瞭望远方,看清国内外美术课改的动向;又给了我们一把放大镜,看清国内外课改先锋的课堂。她是一个勤奋执着的践行者,是高举旗帜的战士引领着方向,其情感人,其行动人。敢问中国基础美术教育的路在何方?就在钱教授指引的方向,就在我们的脚下。

 几张有趣有味的图片(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余教授主讲了《思想与方法——以创造力为核心的审美教育》,在这幅美国人创作的绘画中,无中生有的美、法受降仪式不正说明了美国人文化征服世界的决心?思想决定方法,创造决定成败。古老典雅的欧洲文明的衰落证明了什么?世界前所未有的文化精神领域的战争正悄悄地进行着。余教授的沉思会给我们从事美育工作的教育者有什么启示?

 几张有趣有味的图片(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陈教授正在讲授《艺术实践与教学转换》,创作与教学就如她左右两边的耳环各据一方,美术教师需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不断提高教师素养,然后经过大脑的思考与勤奋的实践实现两者转换与对接。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高水平的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有人画得好却不会教书,有人会教书却画不好画,而国培的功能就是塑形变形的,是为美术教师做整容,让大家变得更完美。

 几张有趣有味的图片(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尹教授言谈间庄而有谐,趣味盎然,因颇有童心,教授们私下称他“标头”(教育部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听他的讲座是种享受,我就珍藏有他手书的四个字“童心可鉴”。鉴于先生的幽默风趣,我也斗胆幽默一回——看了这照片,我不能不想到北京的雾霾之严重。还希望先生和北京的朋友保重身体。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