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原创)  

2014-08-31 01:44:54|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教三十载  说说教育梦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曾代表全乡教师在大会上表白,年轻时的豪言壮语早已忘却,只知道一路行走、风雨兼程。转眼迎来了第三十个教师节,已入知命之秋,霜染鬓发,青春之梦想却丝毫没有失落。
        经历过无数挫折,我知道人生旅途行路难,跋山涉水不困惑,终能获得一片天。 
        我知道自己的笨拙,但坚信勤能补拙,总想在勤奋的学习、思考、实践和反思中获取学习的真经,并传授给我的学生,让他们少走弯路,变得比我富有知识和智慧。 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够强壮,总想我的学生在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学习,投入到自己未来的事业中,创造最大的人生价值。
        我知道自己的孤僻,总想我的学生在相互尊重中互欣赏,在集体协作中感悟团队的力量,并因此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创造属于自己和团队的辉煌。我知道人生是个辛苦的旅程,爱护别人也是爱护自己,温暖别人也是温暖自己,总想我的学生胸怀悲天悯人之心,让人生有个互相关心和照应。
        我知道自己的懦弱,总想我的学生勇往直前,勇于挑战自己和困难,在正义和责任面前勇于担当。我知道自己不够开朗,总想我的学生乐观向上,笑傲人生不见烟火的战场。
        我知道自己的无知,总想我的学生都能在阅读中开阔了眼界,汲取知识营养和精神的食粮,在智慧的阶梯上步步向上。我知道自己是个执着的人,我总想我的学生也能把执着用在学习和事业上,开创自己未来美好的希望。
        我知道自己的失败,总想我的学生能够在经历挫折的考验后走向平坦,在淡然面对失败的考验后走向成功。我知道自己的平凡,总想我的学生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福祉。
        我也知道自己是个有梦的人,我总想我的学生个个都有自己的美好梦想,在人生的大海上永远保持正确的航向,并拥有无穷的前进力量。我知道自己很自卑,总想我的学生人人自信:老师,就是像父母一样的一个人,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我总想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在愉快的交流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骄傲。
       我也知道自己是个享受工作的人,所以我总想用自己感悟到的快乐来点燃学生们的心灯,让他们在漫长的人生苦旅中拥有精神力量的支撑。我知道自己是个爱好广泛的人,所以我也想我的学生们多才多艺,工作之余能够走进艺术的避风港,让心灵得到最好的休憩,让生活拥有无限美丽的风光。
        我对自己没有过多的奢望,但对我的学生却心存说不完的梦想,为此也写过几十万字的文章,那些字凝结起来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是:只要你(学生)过得比我好。到了那个时候,希望我的学生能发一个短信给我,让我知道:自己托起了明天的太阳。
        “少年强则中国强。”学生就是我们未来和希望,他们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才能够真的唱响于东方,唱响于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