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想妈妈的时候——班事22(原创)  

2014-02-27 01:41:04|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想你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想妈妈的时候——班事22(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今日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推荐
       
        晚自习后,上完两张连环画的颜色已经是零点了。想稍微放松一下,却突然想起了妈妈,想起她廋小的身影,想起她为我付出的种种劳动和焦虑,忍不住落下泪来。走到楼上,上一炷香,凝视着照片上她那慈祥平和的面庞,稍坐片刻,便想写点文字来。
       思念的情愫是被学生的演讲触动的。今晚上台的是袁佳玲、王榕榕、黄庆三人,平时小袁性格内向、寡言少语;小王较为外向,有时还耍点儿个性,脾气了得;小黄活泼机灵,时常爱看着我傻笑。三人的性格迥异,但今晚说的却是同一个话题(都是有准备的),就是妈妈对自己的关爱。
       小袁在六年级的时候摔断过一次手臂,因呆在家里久了十分着急,执拗地要上学,妈妈劝不了,特地买来一个新裙子哄她开心。她觉得很悲哀,打着石膏的手臂无法穿啊!妈妈说“:好好养伤,手臂很快会好的。”可见妈妈用心之良苦。
       小王说自己因逆反心理很强,知道妈妈说的话都有道理,是为着自己好,但就是不爱听,还常和她顶嘴,爸爸也劝不住。想起来十分后悔,想给妈妈道歉又抹不开面子。现在妈妈在外地打工,平时很难见面,自己在家里尽量帮助奶奶照顾弟弟,用劳动来抚平思念之情。话没说完,她抽噎得说不下去了,走下讲台后一直伤心到下自习。
       小黄的妈妈在去年中秋节期间因意外事故去世,上台前我怕说这个让她更伤心,想给个话题让她讲,她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谁知,她还是把自己说哭了。她出生后被外婆领回家抚养,到了7岁才回来上学,因此对父母的感情有些淡漠。有一次她想买一款牛仔裤,但因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妈妈就整天帮别人家栽秧,赚来幸苦的血汗钱买回裤子,实现了她的愿望。她最内疚的是,因妈妈在秧田里弯腰劳动,回家后腰酸背痛,想自己帮她捶一捶,但自己就是不肯,现在没有机会了。她的故事让很多同学都落了泪。
       在家的时候,有妈妈的悉心呵护,但孩子们身在福中不知福,觉得一切无所谓;离开了家,离开了妈妈,不尽人意的校园生活必然令她们怀念家庭的温馨,也感悟到了母爱的珍贵,她们想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让她们去说、去哭吧,也许说完了、哭完了,排泄了消极情绪,心里会好过一些。
       我在分享者孩子们的单纯和思念的同时,肯定了她们的自我反思,赞赏了她们对母爱的珍惜。孩子们毫无保留的倾诉基于对我的信任,她们是把我也当做家人了吧,我得对得起她们。
      我告诉孩子们, 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拥有的时候要好好珍惜。母爱并不图回报,感恩母爱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自己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妈妈少点担心,少点牵挂。
        明天,我要告诉全班的孩子,谁都有想妈妈的时候,但是妈妈不会永远陪伴着我们,我们要长大,不要让妈妈失望。想妈妈的时候就多做一点该做的事情。 
       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平安、健康、快乐!


想妈妈的时候——班事22(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