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2014年我的十大热帖(原创)  

2014-12-05 23:47:25|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我的十大热博(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回应中国教育新闻网桃李社区倡议,回首2014年我的热门帖子——感谢朋友,正能量可以这样传递。


 
原创-2017高考方案改革啦,我们准备好了吗? ...   青青校园304849
郭少青:高考改革方案,我们准备好了。向阳:早知晓,早安排,早部署,好应对。安源师训:时刻准备着!襄阳李勇慧:谢谢分享!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我正思考并积极准备中!黎平蒙翔:这样改革,较之前灵活,对选拔人才是有益的。有益的事情,各地在应对上应该没有问题。zwf123:高考不仅关乎学生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也与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更维系着民族、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早知道,早准备,好应对。桃枝夭夭:新目标,新希望。让我们从新开始,为培养出全新的社会精英时刻准备着!永不凋谢的花儿:新目标、新要求、新希望。面对2017高考改革方案,我们时刻准备着准备从基础教育抓起!吉林学子:这种改革,还有力度!教育的希望。


原创-中职学生该如何教? ... 1青青校园462426
璧板悜鎴愬姛:中职教师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难度更大,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桃枝夭夭: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总是矛盾的。往往是我们费尽心机可学生根本不买账。我们想方设法让自己的课堂充满魅力,无奈是很少有学生理解我们的苦衷。试问,哪个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面对眼前不尽人意的教育对象,除了耐心细致,还需要我们调整好心态,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没有遗憾。说不定哪一天也会柳暗花明!平常的心:现在的孩子的确难教!我没有职教方面的经验,但作为老师,面对那些颓废的学生,我觉得还是尽老师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开悟他们吧。总不能让他们把时间白白流逝,甚至眼看着他们成为危害社会的人。zwf123:中国职教说穿了就是差生的职业教育。对于这一批学生老师责任重大,因为这些学生不仅难教、也难管。我很敬佩职业学校的教师!鲁天娥:中职里的孩子属于青春期叛逆特厉害的孩子,要教好他们,必须下一番功夫,最关键的是打开他们的内驱力,让他们有梦想。永不凋谢的花儿:面对职业教育的学生,如果我们用放大镜看他们的优点,换一个角度来经营课堂,付出更多的爱心、关心、耐心和恒心,让智慧慢慢启迪智慧,让情感逐步感化情感,我想我们可能就不因太急于求成或许到达“柳暗花明”的境地!

转-周国平:教育需要回到七点常识青青校园42765
拾荒者:句句经典。周国平之诗文,心灵鸡汤也!平常的心:富有哲理的教育箴言。但实践起来似乎很难。黎平蒙翔:周国平老师的文章和专著,我读过一些,感觉很好,具有时效性,所写的都是我们平时遇到的事情,经他一点化,问题的来龙去脉及解决的办法也就清清楚楚,这样的文字读起来就是一种感受,叫人着实欢喜。“大学应是大师云集之地,让青年在大师的熏陶下生长。"现在对大学的教学问题,有众多议论,大师少上课或不上课,这是非常可惜的事,我刚到一所大学培训十天回来,有老师上课,讲稿不通顺,漏字错字连篇,一看就知道是研究生帮她弄的,就这样忽悠我们,几百里路赶去学习,居然跟着听那样的课,有受欺的感觉。


转-吹尽狂沙始到金——读《走近李鸿章》(一)桃李书院61109
拾荒者:有此静心和文笔的乡村教师不多啊。大赞!平常的心:王老师的妙笔。黎平蒙翔:出自一位乡村中学之手,实属难得,认真读书和如此写文章的人,现时稀少,为有这样的同行叫好。

转-吴非的良知青青校园11321
平常的心:千教万教叫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育是良心事情,教育者必须以受教育者有良心为己任。
向所有像吴非这样辛勤耕耘的老师致敬!



转-从孩子表现看父母缺点,令人震惊!家长请对号入座青青校园41274
兰山12中: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一直作秀,孩子一生优秀。rhh_000:孩子不仅继承了大人的优点而且继承了大人的所有缺点,给大人们也是上了一堂课,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力行,给孩子一个榜样和表率,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静待花开jwq:家庭教育在孩子长成阶段是最关键的。

原创-咱们出去过把“影 ..教育漫话10994
徐雪鸿: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碧玉无痕:看后觉得很过瘾!襄阳李勇慧:学会摄影是生活必备知识,也是美术教学内容的一部分。学于生活,生活内容丰富多彩;用于生活,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十分难得的是班主任侯师在归途中告诫学生:“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校园里很多美景就需要大家去发现,希望大家不要辜负黄老师的希望。”她这句话点明了此次摄影学习活动的意义。

原创-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 图片附件网友贴图7932
襄阳李勇慧:你们做得太好了!可以当通讯报道发的。我刚在中国教育新闻网首页看到张老师把你这张图片推荐成热点图片了。快去看看。你很有进步,期待继续!


转-最受学生欢迎的十种老师青青校园9923

原创-为师为父之爱 中国教育报教学专刊20557
襄阳李勇慧:很多老师在教育人生中却能“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找到“爱”了的快乐。我很有同感!哪个父母看到子女快乐和有进步都会开心,我们当老师的是最有福气的,你只要把学生当子女爱,学生同样会把你当父母爱的,每当看到那些孩子们在我跟前像在父母跟前一样亲热,我感到特别幸福!czq375:幸福是一种感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多数老师是清贫的,但是精神生活是丰富的。wzs217:一个老师,只有爱学生,爱教育事业,才能真正教好书,育好人!吉林学子:师爱,是大爱,大于父爱,也大于母爱!~开心,快乐,在过程!幸福,在结果!慢溯青草更青处:凡事都是讲究缘分的。师生相遇也是一种缘分。客观上,老师只是学生成长路途中的过客,但是,好的老师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却可以伴随他们终生。这里孩子是获益方,而老师呢,默默地耕耘也有了收获。所以,良好的师生关系,让我们达到了双赢。平常的心:老师所以神圣是因为有爱,而这爱不仅仅有老师对学生有父母般的爱,还因为有朋友般的爱,这比较合理吧?一个成功教师的前提是他(她)有博大无边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