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2014年我的十大热博(原创)  

2014-12-05 11:53:18|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我的十大热博(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响应中国教育新闻网桃李社区倡议,回首2014年我的热门博客——感谢朋友,正能量可以这样传递。


我愿“桃李”满天下

桃李官方:“用心写的日志,必须点12个赞。”山水之间:“ 您的这篇文章写出了所有桃李人的心声!”永不凋谢的花儿 :在桃李老师的带领下,桃李会变满天下!鲁天娥 :万物的成长需要水、空气、阳光。知识犹如水,博朗让我们获得成长;平台犹如空气,让我们感受到生命价值的存在;长辈们无私的分享和经验之传,犹如阳光,点亮前方,让我们少走弯路,如果教育中人人都像前辈一样付出无私的爱,懵懂的我、他、她将会走的更快。桃枝夭夭 :桃李不言,花香四溢。默默耕耘,自有收获!……


写作是自我教育的方式之一
xiu :黄老师,坚持是最难的。也许这就是我最大的弱点。我曾经听过一句这样的话:成功,就是把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极致。所以,你的经历就刚好印证这句话。静待花开jwq :享受教育,笔耕不辍!向黄老师学习!山东刘玉真 :您是一路走来一路歌。逍遥仙翁 :想写,就必须先学习,想写好,就必须先思考,想写得让人有共鸣,就得深入社会实践。所以写作的过程,就是自我学习的过程,就是自我教育的过程。dchong8319 :用语言留住了身边即将消失的美景,真的好棒!zhoupingxin :写作还可以帮助自己总结教育教学的经验、体会,不断获取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的灵感,提升自己教育研究的水平。……

鲁天娥 :“年轻的时候多读一点好书,读一点专业上的书,为以后做点准备”这句话随着阅历的增长就能体会到它真正的价值。”平常的 :黄老师是教师们学习的楷模。wronny :以小见大,由简而繁,黄老师是做大事的人,佩服!黎平蒙翔 :教师就是在做小事中度过的,再大的事也是由小事组成的。……

兰山12中 :我信息技术课堂现象和黄老师的一样一样地。黄老师的课堂管理高招真多。学习了!多谢分享!wronny :深入到学生的问题之中,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黄老师很高明。zwf123 :学习,受益!……

逍遥仙翁 :“人”字一撇一捺,一阴一阳,不是阴出了问题,而是阳出了问题,阴是人的元神,阳是人的识神,是后天的教育出了问题,是人的识神太多太乱而迷失了方向。rhh_000 做人难、难做人。人字好写但难做。有时要用人的一生去写,我活到几十岁还在摸索做人的道理。……

黎平蒙翔 :没有父母之心的教师站在讲台上,只将教学当成一项任务去完成。静待花开jwq :把教书当成职业,那学生永远是学生,把教书当成事业,学生就会如同己出。zwf123 好教师胜过父母心!安源师训 :好教师当有父母心!遥仙翁 :老师们都能这样设身处地的为父母作想,为学生作想该有多好呀!……

txga :礼物虽小,价值连城啊!安源师训 :小礼物有大作用!静待花开jwq :心系教育,笔耕不辍,敬佩!黎平蒙翔 :这个小礼物好,可以仿效。邬锦晖 :好文共赏。……

读书更要读学生

zwf123 :每个学生都是一本神奇的书!平常的心 :黄老师的文章总是富有哲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佩服!兰山12中 :教师在提倡潜下心来读书的同时,更应该学会静下心来读懂学生。向您学习了!dchong8319 :向你学习去读学生。桃枝夭夭 :说得真好!襄阳李勇慧 :教师读书是为了更容易读懂学生,教师读学生是为了更好地教好学生;教好了学生书就没白读,就读出了书的价值,也读出了学生的价值。因此我们在多读书的同时,更要多读学生,读懂了学生,教书育人,成就我们的教育人生。……


教师是一门最好课程
zwf123 :教师应是一部丰富而有魅力的百科全书,是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山中闲客 :祝福同行们都成为好课程!襄阳李勇慧 :此帖被我选入前程共话供更多的人学习!谢谢黄老师!双氧水 :复制走了 ……

桃李官方 :说到底是培养孩子一种自学能力。襄阳李勇慧 :呵呵,恭喜你此文成了热门日志,我当时看到觉得很好,就把它放我前程共话供大家学习去了,今天来看,忘记留言了.好!咱再补上,证明咱来过!山中闲客 :违背了学习规律,牺牲了孩子课外的健康活动,换来的只是孩子的厌学,是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变相摧残!这种现象太普遍了,一到初中大部分孩子都变成了近视眼,这还只是能看到的表面现象。吉林学子 : 身体好,习惯好,思想好,实践好!……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