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文联进校园,刮起文艺风(原创)  

2014-11-14 13:18:49|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文联为了让各协会走进校园,服务于校园文化艺术教育,创建了“文联艺术教育基地”,成功举办了”未来作家“班、”未来美术家班“和”未来摄影家班“等,这是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得到了学校的积极响应,我也参与了美术和摄影两项活动,积极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未来艺术人才呐喊助威,多次赴美术教育基地众兴中学送教办讲座,自己也肩负“未来摄影家班”的班主任,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因县局宣传科胡科长有约,要我写一篇有关“未来摄影家班“的活动材料,故作一年活动小结。

 开班典礼,点燃摄影热情
再说”过把影(瘾)“(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2013年10月12日上午,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实训楼4楼会议室内,来自省、市、县摄影家们欢聚一堂,县人大、政协、宣传部、教育局等领导们热情洋溢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热爱艺术、培养高雅兴趣的热情。省、市、县摄影家协会老师们的校园现场采风,走进校园的摄影艺术展,德高望重的专家贺克政老师主讲的“素材与构图讲座等活动都直接给了学生很大的艺术启迪。县文联在校园里播下放飞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种子。

社团活动,美化校园生活
再说”过把影(瘾)“(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再说”过把影(瘾)“(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开班典礼以后,学校立即印发通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班主任在各班宣传,并隆重地在炬堂门口悬挂横幅招募摄影社团,对“未来摄影家班”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未来摄影家”迅速开展活动,由班主任黄发科老师负责制定活动计划和日常教学指导,专人负责检查和考勤每周一次的课余集中学习活动,鼓励学生处处留心捕捉生活和学习中的美好瞬间,并通过校报发表优秀作品,促进学生间的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校园顿时刮起了一股摄影风。
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课堂

   
让时间飞(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让时间飞(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鼓励学生利用网络资源欣赏优秀摄影作品,掌握摄影技巧,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作品质量。引导学生走进自然大课堂,陶冶性情,捕光捉影;引导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积极参与县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名家“摄影大讲堂”学习活动,拓宽知识面,开阔艺术视野,提高创作能力。特别是在县摄影家协会举办的2014年年会活动中,学生献歌献舞,在各种艺术活动中领悟了团队的力量,提高了对文化艺术专业课学习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学生歌舞活动图片被“中国教育新闻网”首页推荐为热图。

参展参赛,获得可喜成绩
再说”过把影(瘾)“(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在教育部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活动中,我校由政教科牵头在全校发动和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摄影项目通过对学生送报作品进行层层选拔、精挑细选把握质量,然后报送参加市级初赛、省级复赛。在市级初赛中,有13幅作品获奖,其中7个一等奖(全市仅9人),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省级复赛中,又有4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获得省级复赛一、二等奖的作品将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决赛。学生在参赛活动中检验了成绩,增强自信,提高了兴趣。

         限于我校职教学生群体的特点和摄影器材的限制,“未来摄影家班”在班级和学生中的覆盖面还不够大,参与的学生还不够多。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力争发动和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全面普及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摄影、奉献社会的健康生活理念,为培养该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为社会文明创建工作尽力。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