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课堂小插曲(原创)  

2012-05-17 17:57:20|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来当老师(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

 

 

测试普通话  

        检查作业时,发现部分学生完成的质量不高。问原因,她们说最近很忙,要参加普通话考试。我正好带了篇励志文章要读给学生听,这个故事是登在昨天的《安徽商报》上,叫做《别被一枚钉子炒掉》,说的是一个刚就业的大学生在一个月的试用期内,起早贪黑地勤奋工作,公司已经准备正式录用她了,可惜她在最后一次加班中,因急着赶回去和朋友祝贺,把 文件的钉子订歪了,失去了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

       我让一个学生读一读,其他学生当评委,也正好检查一下大家普通话的水平。学生读起来,其他学生细心地听。我感觉学生的普通话学得不错,朗读当中只把“校对”的“校”字读成了“xiao ”。学生们反响不大,可能大家水平差不多,没有意识到自己和这位同学在普通话上的进步。我说:“我来当次学生,你们再给我当评委。”学生欢迎,并指定了第26篇《落花生》。我知道自己的水平肯定不行,毕竟距上次参加测试已经十年多了,平时说话方言很浓。果然不错,学生在我的朗读中找出了很多不规范的音,很兴奋。

       她们找到了自信——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实习老师

        我讲到油画棒技法时,一坐在窗口的学生趴在桌子上睡着。我喊起她,她说实在太困。我说:那就站起来吧,让你来当老师试试。于是,我请她讲讲书本中公鸡脖子的颜色是怎么涂的。

      生:先涂浅色,再涂深色。

      我:对浅色是什么颜色?

      生:淡黄色。

      我:深色呢?

      生:红色。

      我:它们之间还有什么颜色?

      生:橘黄色。

      我:过去我们用的是平铺法,这次用的是啥方法啊?

      生:叠加。

      我:对了。实习老师讲得很清楚,大家给点掌声。

           (学生七鼓掌)

      我:还有瞌睡吗?

      生:被赶跑了!

                              

课堂小插曲(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

 

课堂小插曲(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

 

课堂小插曲(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

 

课堂小插曲(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

 

课堂小插曲(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