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和爸爸说说话  

2011-06-20 19:04:21|  分类: 吟诗打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季落花素材 - 伊人 - 在水一方

 

 

和爸爸说说话

黄发科/文 

 

 

小时候,有人笑我

走路很像您

慢腾腾的,甩着膀子

我窃喜,因为我像你

 

有天,高烧烧得我

云来雾去的

你盯着我,攥着小手

我不怕,因为我有你

 

雨季,你彻夜不归

替村里守坝

早上,全身湿透了回家

我学你,胆子变大了

 

那年月,日子太苦

守坝的收获

能网到,满筐的鱼虾

你要让我,吃好点儿快长大

 

儿时,只爱着玩耍

起早贪黑

累了才知道回家

不记得,你有一次过打骂

 

假期,队里的劳动

你却要我参加

从那时起,吃苦耐劳的根

已在我心中扎下

 

七十多个,春秋冬夏

你那高大的身影

风里来,雨里去

艰难困苦,从没让你害怕

 

虽然,你已满头白发

田间的劳作

还是,不愿放不

轻活重活总要一把抓

 

忘不了,你为儿子备米

留在手上的伤疤

临走前,你在儿子心里

种下了永远的疼啊!

 

……

爸,请让我擦把泪

……

 

每天,我忙忙碌碌

不能让心里空着

我怕,想起你和妈

也怕,让你们再有牵挂

 

我不敢,再回从前的家

拐角旮旯,青砖旧瓦

触目的怀想

我心里怎能装下

  

如今,儿带着很多娃

虽然他们还不是很听话

但是你给我的 

我会想办法,在他们身上放大

 

 

 


 

 伊人模板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