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考试——考考,试试?  

2011-01-05 23:59:02|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试是个严肃的概念。哪个孩子在校考、会考、统考乃至高考中没考好,那就是最不幸的事了,是个大杯具!孩子会因此而懊丧,家长会因此而忧心忡忡,有的家长甚至会把孩子一次考试失败的影响放大到孩子没了前途的境地。因此在应试教育的今天,考试无论是对学生或对家长来说,永远是个沉重的话题。

        我教了近30年的书,通过应考培养了不少人出来。有的学生已经走到了企业老董的地位,从他们走出美术院校后的发展来看,我认为:无论是那种形式的考试,考试也就是考一次,尝试一下,看自己做的怎样,总结出不足的地方加以修正,仅此而已。可以以严肃的态度对待,但别把后果想得那么严重。

       考好了,努力有了成果,再接再厉;考差了,吸取经验教训,亡羊补牢。考好了,不等于永远考好;考差了,不等于永远考差。高考考好了,不等于事业成功;高考考差了,不等于一事无成。考好了,容易使人骄傲,不一定是好事;考差了,促使人反思,不一定是坏事。“塞翁失马安知非福”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因此,把考试看成手段:它是检测孩子学习态度的标尺,是衡量孩子学习能力的砝码,是鞭策孩子奋进的马鞭,是促进孩子成熟的催化剂。

       人生的道路十分艰难、漫长,形形色色的困难都在不断地考验人们的信心、勇气、意志、智慧和耐力,成功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容易,每个成功者都要经历无数次失败的考验和折磨。因此,从孩子的学生时代起就让他们知道:考试,就是考考试试,对了继续向前;错了,从头再来。就这么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