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有关“画”的话题  

2010-11-28 12:54:23|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说画:学生画前可以说,说说自己的构思、构图、形式表现要素等要点,力争胸有成竹地作画;画的过程中可以说,说说画面上的优点和缺点,说说下一步如何接着画;画完后可以说,评评自己的画,总结绘画经验等等。

       讲讲画:学生画前教师可以讲讲训练的目标、要点、要求、技法等;学生绘画过程中,教师可以讲讲学生画中的亮点和不足,讲讲学生在绘画过程中的优秀表现和不良习惯等;学生绘画结束后,教师可以集中评讲,总结成败得失,激励学生上进。

       谈谈画:在学生绘画的开始、过程和结束时,教师和学生平等的探究、讨论解决画面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的最佳方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探寻方法、解决难题,不断提高学生的绘画素养和水平。

       画中有话:在教师绘画示范、修改的过程中,在学生绘画创作的过程中,教师简明扼要的讲述、分析、提示、评价等可以启发学生的创造意识、艺术灵感和创新思维,对学生的艺术创作有着必要的引导作用。

       话中有画:“三句话离不开本行”,学生进入了绘画学习的角色,真正做到身心投入到绘画学习中时,在日常生活中的谈话也就离不开“画”题了,我提倡学生课余时间时常讨论绘画学习的感悟,探讨绘画风格和技法。

       “画”不投机:做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绘画学亦如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投机取巧就学不好画。因此我提倡学生勤学苦练,通过大量的绘画练习,由量变实现绘画素养和技术的飞跃。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