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关于保护大树,留住乡愁的建议(市政协提案)  

2017-01-05 13:2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保护老树,留住乡愁的建议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脚步的加快,省城和县城周边的土地开发以及铁道、高速、省道和乡村道路建设的规模也越来越大。调研发现,很多乡村具有四五十年左右甚至更长树龄的大树在拆迁过程中一律被砍伐,有的不乏为樟树、柏树等名木,毁树容易植树难,这些大树正处旺盛的生长起,将来会变成城市发展的见证和美丽的风景。
    这些大树背后隐藏着许多生活故事,它们多生长在村口山旁,遮阴避雨,见证着植树者的勤劳与艰辛,陪伴着村民一起长大,融入了村民的情感和美好回忆。大树所在往往是家之所在,它是移居他处的村民寄托感情和回望的根,是让游子记得住乡愁、找得到回家之路的最好标示,是地方文化的最好记忆,也是当代社区绿化建设和打造休闲文化和的最好资源。如合肥市庐阳区在小区规划建设中保留了几颗大梧桐,形成市区炉桥游园独特、温馨的风景,很受市民欢迎。因此提出以下建议:
    1.园林、林业部门协同城建、规划部门对新开发区的大树予以普查、认证和登记,确定保护对象。
    2.园林、林业部门协同城建、规划部门在不影响建设规模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力原地保护大树。
    3.所在社区投入相应资金予以维护,并围绕大树资源,增加配套设施,创建自然、温馨的社区休闲文化景点。
  
本案送:合肥市林业园林局,合肥市规划建设局

关于保护大树,留住乡愁的建议(市政协提案)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