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2016-05-09 15:15:35|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2016年5月6日肥东县黄发科名师工作室在县教研室副主任宋执荣、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教研室主任钟卫东的带领下,组织外出学习交流,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参观学习。上午9点,工作室团队来到合肥市第五中学,首先在市教育局美术教研员张进老师和合肥五中于波老师的引导下,参观合肥五中“新安美术馆”市教育局版画教学基地第一期学员版画作品及省市名画家捐赠作品展,琳琅满目、技艺精湛的各类绘画作品和张进老师的精彩解析给了大家无限的启发和鼓舞;接着走进合肥市教育局版画创作基地工作室,聆听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版画家张国琳先生关于版画教学对于基础美术教育创新发展的意义,观摩张主席的现场技法示范指导和木刻版画作品的画、刻、印创作流程;最后隆重接受张国琳主席赠书《张国琳美术作品选集》。

    二是教研交流。下午2点,工作室团队来到肥西县上派学区中心学校和肥西县美术名师工作室的同仁展开教研交流活动。

        首先开展了教学观摩和研讨。先是观摩肥西县名师工作室的唐晓玮老师的展示课《会动的线条》,接着在肥西县小学美术教研员、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学稳老师的主持下进行评议,听者一致对本节围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学生资源互动的“三动”教学模式表示普遍认同,对唐晓玮老师精心的教学设计、扎实教学基本功和积极主动的专业化成长精神表示赞赏。肥东县美术教研员黄发科老师代表肥东名师工作室团队围绕展示课的“高、精、细、熟、动、让、全”等亮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肥西县美术名师工作室在李学稳老师的引领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和致敬。

        接着进行了学术研讨活动。先是肥西县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学稳老师的讲座《信息技术环境下小学美术互动教学的有效路径》,李老师结合自身实践从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资源、生生互动的有效路径、师生互动的有效路径、在理论指导下深入研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资源的方法与策略,让人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接着是肥东县名师工作室成员吴晗子老师的讲座动态课件制作技巧》,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化繁为简的示范,科学生动的演练,让擅长拿画笔而不擅用鼠标的美术老师们眼睛一亮,大受启发;他精心的准备、高超的制作技巧和精炼的语言表达也深受好评

        最后,肥西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立胜和肥东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宋执荣分别对两地教研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希望长期互通有无,携手并进,为推进两地基础教育的快速发展出力。

    在合肥市教育局和肥东、肥西两地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本次外出学习交流活动有效激发了美术工作室成员专业创作和专业化成长的热情,交流了工作室创建和引导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经验和方法,提高了工作室成员专业化成长的积极性,也为两地美术工作室长期合作研讨开了好头。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