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初识何院长(原创)  

2015-01-06 14:34:53|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识何院长(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何世昆院长(左)陪同省教育厅师资处齐建平处长等指导面试工作

        元月1 日下午,安徽省教师资格面试合肥学院考点面试考官培训会结束后,时间已经不早,我和同组同行先找旅馆打算把行李放下再去吃晚饭,因为跑错了路,把“8”字号的旅馆当做院方安排的“7+1”旅馆,原来8≠7+1呀,为此耽误了时间,等赶到吃饭的地方,所有的同行全走了。我们和餐馆服务员说明情况后,在大厅里坐下来打算吃饭。
        这时,一位高个子工作人员走过来打招呼,要我们去他那儿,我们也不客气地走了过去。经介绍,原来这最后就餐的是合肥学院负责本次面试工作的继续教育学院最高领导团队,有何世昆院长、赵刚副院长、夏安林主任等。我们这些县城教师对于高等院校的领导,自然有敬畏之感,但他们的热情和谦和便在短暂的接触中溶解了陌生与距离,大家像老熟人一样聊起天来。叙到年龄,原来何院长比我略长,看起来的确像个和蔼可亲的兄长;赵院长年龄稍大,只是头发花白又戴着眼镜,更像个学者;叫我们过来的高个子就是负责后勤的费剑南主任。
        菜很快上了桌子,何院长客气地询问我们是否喝点饮料,同组的两位同行不约而同地看着我,因为我们带了一瓶白酒来打算喝几杯暖暖身子,被院长这样一问,他们倒没了主张,不好意思说。我见大家聊得这么融洽,又是晚餐,就笑着说:“大家忙得都很辛苦,我们带来一瓶酒,小酌几杯消解疲劳吧!”何院长立即表示大家随意,但申明自己不喝,推荐身边年龄较大的夏安林主任陪着喝酒。斟酒时,赵院长亲自为夏主任斟上小半杯,说他只能喝这些,看来是对他的保护,这种细心的关照让人感动。于是,我们喝酒,他们五六个人喝饮料陪着,边喝、边吃边聊着,像是一家人聚会,气氛温馨和睦。
        在同行介绍了我的学科带头人和兼职教研员身份后,何院长马上提了个倡议,他说:“继续教育学院服务于一线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需要接地气,你们工作于一线,掌握着最好的信息资源,也拥有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希望以后咱们能够通过比赛活动、课题研究等方式联手协作,多元化、多渠道加快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我们可以在搭建平台、专业引领、成果汇编和精神激励等方面予以帮助,比如:我们可以出经费对优秀的教研成果汇编成册,让优秀的教研论文优先发表于校方刊物。”何院长这么一说让我喜出望外,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的确需要更高、更专业的学习和展示活动平台,这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大好事啊!我立即存下了两位院长的电话号码,希望能后保持联系,何院长也存了我的号码。
        几位领导的用餐是很简便的,没打算有我们的参与,眼看着菜盘子都要见底了,我赶快示意同行喝完酒吃饭——人家都等着哩,晚上说不定还有事情要安排。回旅馆的路上,同行感慨说:“在基层,有的中小学校长都把自己当作好大的官一样,对教师傲慢无理,何院长、赵院长这样级别的人竟然如此谦逊和气,让人不得不从心底里敬佩!”另一位同行说:“井底之蛙哪知天地有多大!”他们喝了点酒,说笑几句也算正常。但我想:在中小学,若天下校长都像李镇西老师那样具有宽阔的胸怀和敬业的精神,处处为教师着想、为学生着想、为工作着想,那么教育就好办多了——大概偏见与傲慢总是和无知与自卑同行吧
        再见到何院长,他正威风凛凛地陪同省厅领导在楼层各教室巡视指导面试工作——状态大不一样啊。两天的工作中,我常见他穿梭于匆忙的人群里,我再也不好打扰他。面试工作结束后,我们正坐车返回,在学院门口又巧遇到何院长,看来缘分是天定的,握手道别期间,他又叮嘱一句:“记着常联系呀!”我想,咱们肯定不会失联的,至少有事要做呀!
         初识何院长,对于他为人处事的作风,有敬重,有惊喜,有感动,有回味!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