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老黄也爱做“老红”(原创)  

2014-08-21 18:31:44|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黄也喜欢做“老红”(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因为姓黄,又老了,很多同事就称我老黄。但我这个老黄有时不安分,还喜欢做“老红”(牵线搭桥的媒人),喜爱牵线搭桥,不过这“老红”不是婚介中的老红,而是艺术上的老红。
       下午,见县摄影家协会、县文联“秀美肥东”网站发的“第七期摄影大讲堂”公益讲座通知,我随即在“肥东美术教师群”、“肥东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群”和QQ说说里转发。
       我认为,所有国民都应该熟悉和掌握摄影艺术。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强大,手机摄影也成了可能。我们看到街头巷尾、名胜古迹等地,人们随时随地都在拍摄着自己的喜爱。但是,很多人的拍摄只停留在原始照相的记录水平,而没有把照相上升到艺术创造和审美境界,如果能够普及摄影知识,让大家掌握一定的摄影技术,提升自己的审美素养,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捕光捉影养精神”,不断在发现和创造美的审美愉悦中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获取人生幸福之感。因此,我教学生摄影,也希望所有的教师同行和各界朋友懂摄影、会摄影。
       不仅是摄影,作为县美术家协会领导团队成员之一,我又爱在美术家协会和美术教师之间牵线搭桥。一方面积极鼓励美术教师申请入会,在美协平台上增加学习交流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激发创作热情,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为美协的繁荣和发展增添新鲜的血液。我又喜欢在美协和学校之间牵线搭桥,让画家走进学校义务送教送画,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促进校园艺术教育发展。去年,因我的牵线,县美协就自带车辆和笔墨纸张三次义务下乡送教送画。当然,我也喜欢在美协和朋友之间搭桥,尽力通过朋友关系,为美协“化缘”,攒点儿活动经费便于开展各项活动;也在县美协和外地美协之间牵线搭桥,促进学术交流,增加两地友谊。去年我就两次促成县美协和六安市美协之间的笔会交流,六安美协来肥东的活动经费由我经商的好友邹长青赞助,肥东美协赴六安又有同窗好友、六安美协副主席、江苏省国花院特聘画家谷朝光先生安排。
       我也喜欢在教师和教师群体之间牵线搭桥。因为我喜爱做博客写点文字,在中国教育新闻网“桃李社区”博客、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网校博客都有自己的小屋,因此接触了喜欢文学、艺术和教学研究的教师群体,我常为大家引荐,希望参与到这些群体中来,在良好的气氛中相互学习交流,增长见识、提高技能、提升境界。这次在合肥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我就为大家推荐了这些博客,希望同道朋友能够申请注册,积极参与其中。我见我县张集中学一位王教师常在本地论坛上发表小说,文笔很棒,我就引荐他进入中国教育新闻网桃李社区,希望他能在教研上多做一些文章,其后他所发的原创教育叙事受到好评。
        我还喜欢在普通教师和教育名师之间牵线搭桥。因学习和工作关系接触过国内不少名师以及教育名家,在QQ和博客中一直保持着联系,我时常推荐年轻的美术教师走进名师名家博客学习,开阔艺术和教育视野,汲取精神营养,升华自身境界。转时文、传佳作、发链接等等乐此不彼。
       我也许算是个热心人、好心人吧,但从来没有做过真正意义上的“老红”,毕竟咱是个男人,不适合做“媒婆”的。
        刚才在QQ空间里看到局长大人也转了“第七期摄影大讲堂”公益讲座通知,他也是个热心人、好心人啊。但愿大家都做热心、好心人,乐于牵线搭桥,拓宽彼此的学习、交友渠道,共享和谐社会,共建幸福人生,岂不快哉!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