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原创)  

2014-03-05 01:21:49|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桃李网“好友的一封信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L老师您好:
        我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从未谋面,但在“桃李网”这个大家庭,俨然已是心灵相通的老朋友。
        今晚,看到你在QQ说说里的一段话,很是欣慰!您是这样说的:“好怀念那虽然贫穷,但却是无忧无虑的青春岁月!其实挣扎了很多年,我已经生活得平静愉快了,看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段时间,我是做对了呢?还是做错了呢?今晚有些迷茫,不知谁能帮我走出迷茫。”在您的博文中不难看出,从青春激情燃烧到中年平静快乐,您一直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用宽厚博爱的胸怀来对待工作,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为您骄傲,因为三十年来,在学校的大家里,您一直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孩子们已经长大或正在长大——假如一个孩子就留给您一份快乐,那么您这个“妈妈”该拥有多少份快乐!
       我们为您骄傲,因为在您温馨小家里,您有一个21岁就毕业于华师大的女儿,您有一个一直关心爱护、支持您工作的老公。作为贤妻良母,您做的是那么成功!
       眼下,做教师难,做女教师更难。因为女教师除了繁忙的工作,您还有做不完的家务活,该适当放松自己。
       眼下,万众一心向“前”看,再淡定的人,在物价的“涨声一片里也必须要给自己施压:挣钱才是硬道理。
       我或许明白您在困顿中的稍许迷茫:作为桃李网“前程共话”的版主,除了家务校务忙里忙外,早晚还要忙网上,一个字——累!应该找点时间休息休息;假如忙中偷闲,在炒房、炒股上动点脑筋,也许能做个理财行家,也能赚点额外的闲钱。
       但是,您是向前看的人。您知道,物质的拥有无论多少都是暂时的,而精神的拥有却可以相互传递,向后传承。
       春天,在桃李网这桃花盛开的地方,我们聆听着名师们语调深沉的教诲,感受着主编们真挚热情的关注,分享着同道的思想精华,焕发着从未泯灭的童心和热爱教育生命激情,我们在春风吹拂中学习了教学经验,感悟了教育思想,升华了精神境界,这是多么幸运,又是多少年修得的福分。我们感受着正能量,又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人,在感受与传递中享受教育生命的快乐。
       也许,在网络的另一端,我们青灯相伴,都是孤独的苦行者,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在行走中问路,在相聚集中温暖。毕竟,我们都是同路人。在桃李网这桃花盛开的地方,有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风景。
       在这里,我们一路说着笑着,唱着走着,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节奏,做着义务却快乐的事情,这又是养心之道啊
       笑一笑十年少,心情好了身体就好。生活条件上去了,人们更注意身体的健康和保养,更在意养生活命了,我认为快乐是“排毒养颜葆青春”的良药。
       当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也要想办法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做到既养心又养身——养生活命葆健康,只有健康了才可以释放更多的正能量,造福于家庭社会。
       刚才,我还看到您博客的还灯亮着,我就知道您对自己的“迷茫”已经给出了答案。因此,我唯一要提醒您的是:生活中不可没有充足的睡眠,不可没有适当的休息和锻炼。细水长流。
      
 预祝:节日快乐!
                                                                                                                                                       您的好友  拾荒者
                                                                                                                                             二〇一四年三月五日凌晨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