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激将——小动作 大智慧之五(原创)  

2013-08-06 00:31:45|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动作成就大智慧

        激将——小动作  大智慧之五(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关键词:将错就错   打赌激将    信任鼓舞
  
         Z同学生性好动,坐不住板凳,课堂上因注意力不集中,听课和作业的效率都不高。因缺少耐心和细心,他的绘画作业总是粗糙得很,很难做到完美的地步。不仅如此,他还常找着和左邻右舍说话,影响了别人的学习。他的心理素质特好,还善于狡辩,常把老师的劝说当做耳边风,教师和他的同桌为此都颇为头疼。
        这堂课的教学内容是卡通画,老师路过到他身边时,见课桌上放着一幅画,造型和色彩都十分精美,远看以为是Z同学在家里画的,老师赶紧走过去,准备表扬他一番,等拿到手中才看清是印刷的范画。老师将错就错,提起画子展示给学生们看: “大家看看,Z同学画的卡通画真美,你们要向他学习!”
        话音未落,就有学生叫道:“这是买来的,那是他画的?”其他学生一阵哄笑。
        老师说:“就是他画的,不信你问问他自己!”
        Z同学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老师,是我买来的。”
        老师说:“你也能画到这个水平,信不信?”
        他没有出声,倒是有同学讪笑:“他哪能画到这个水平?打死我也不信!”
        老师:“我信,不然我俩打个赌!我赢了,你就买冰茶给我喝;我输了买给你俩喝!”
        学生:“那好啊,你肯定输。我愿意!”
        老师:“咱们拉拉勾,盖个‘印’!”
        老师和这位同学小指拉了勾,拇指又盖了“印”。Z同学听着、看着,一言不发,脸似乎泛了红。
        老师拍拍Z同学的肩膀:“我相信你的聪明,不就是临摹嘛,只要你专心一点,耐心一点,细心一点,就肯定能画得和范画一样漂亮,咱俩握个手,下定决心!”
        Z同学伸出手来,老师从他的手心里能感觉到他被刺激和鼓舞后迸发的激情。这一节课,他埋头作画,一直没有吭声,作业认真了许多。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