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闲话“八”骨精(原创)  

2013-08-22 01:01:36|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话“八”骨精(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在合肥市第二批骨干教师评选中,肥东县丁凡、张朝晖、於瑞国、黄武俊、丁晓莉、姚艳、张继军、昌荣等八位美术老师入选,在人数上位居全市第二(除蜀山区十一人外)。
      这个“八”字很吉祥,让人联想到“八仙”、“八骏”、“八大金刚”等等,很是愉快。下文就就将八位骨干或精英简称“八”骨精了。
      为啥咱肥东就出了这么多骨干?因为有了老黄这个“带头人”带着?——你可别瞎猜,那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

       这“八”骨精当中包含高中三人,分别是肥东一中的丁凡、张朝晖和众兴中学的於瑞国,初中两人分别是三中的丁晓莉和元疃的黄武俊,小学三人分别是育红的昌荣、经开区的张继军和元疃的姚艳。
      一中是我县教育的龙头老大,在这学术气氛十分浓厚的学校出两位美术骨干教师是必须的,必然的,必要的。
      众兴中学是我县著名农村美术特色学校,於瑞国正是高考美术教学骨干,入评也是必须的,必然的,必要的。
      三位高中教师怀进取之心,在课堂教学、美术创作、论文写作上都积极认真,有不少成果。其中於瑞国在高中美术课堂教学、论文和基本功比赛都荣获市级一等奖,并论文发表与CN刊物;丁凡、张朝晖的论文都多次获市级一等奖,其中丁凡获县级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教学能手),张朝晖的绘画作品多次获市级一二等奖。他们都多次辅导学生获市级以上级奖。
       三中的丁晓莉原本是学音乐的,走到美教的道路上不容易,好在有她学美术的老公无私地支持和帮助,她又的谦逊好学,积极肯干,在县级课堂教学比赛中获过一等奖(教学能手),指导学生多人参赛获奖,入评骨干也就入情入理了。
      育红的昌荣天机聪颖,在美术上悟性极高。她在指导学生上多次得大奖,比如指导学生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等主办的全国首届“好娃娃”杯少年儿童书画作文大赛中获安徽省唯一的一等奖,指导学生“我爱无烟环境,我爱健康生活”中小学生绘画大赛中获合肥市第一名,课堂教学获县级一等奖(教学能手)。
       经开区的张继军属后起之秀,他教学和绘画基本功都扎实,在指导学生参加合肥市科技创新绘画大赛中态度积极认真,多次获奖,为学校和我县赢得荣誉。
      黄武俊与姚艳还是一对儿,工作于乡村学校却不甘寂寞。他们夫唱妇和,在美术教育上一直勤勤恳恳,积极进取、乐于学习实践,教学课例曾在全国“少儿美术杯”教学课例大赛中获奖并发表,曾在合肥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奖,业绩显著。

       这“八”骨精都怀着积极的人生态度,在业务上精进不止,且各有专长发挥,在这次评比中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我老顽童当然不敢落伍,第二次入选学科带头人(哈哈,四县里的唯一)。这个带头大叔放到“八”骨精的前面,兴许沾了他们一些光儿,算是个老妖精吧。不过,这名儿也不是虚的,咱是那种没事找着乐的人,喜欢搭台子让他们唱戏,本文就不再八卦啦!
        但愿我们的“八”骨精能够真正成为肥东美术教育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成就美术教育的精英。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