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口闲说怪(原创)  

2013-06-12 00:38:36|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口闲说怪,手闲抓赖”。放假没事,闲得慌。因晚上准备和企业界的好友长青小聚,就想起了他常在朋友场合引以自豪的那句话:“在杨塘老家,我能和两个怪人做朋友是不一般的。”他说的怪人除了我之外就是我的老表张语。我之怪,与师友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不必多说,且说说张语和其他友师之怪。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张语和他的自画像、书画作品

        老表,张语。原安徽经济频道节目主持人,也客串安徽卫视公共频道《新闻故事会》、合肥新闻频道《庐州人家》节目主持人,一个诗、书、画、文全能的才子,《新安晚报》曾有专版报道,新华社名笔曾为他写过专题。此人博古通今,才华横溢,傲慢无比,不食人间烟火,却受海内外文人雅士追捧爱戴。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著名书法家墨缘先生为拙作题书名(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赵熙文和他的书法

        好友,书法家赵熙文。又名墨缘,现居北京。曾荣受胡总与温总的接见,其书法作品继承传统又融入当代艺术理念,狂放不羁,富于节奏和韵律之美。此人长相若印度美男,长发披肩,粗中有细,字,小节不拘83岁的中国书协副主席刘艺先生曾为其在山东的“墨缘艺术馆”题名。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黄海帆和他的绘画

        学生,黄海帆。学于我更高于我,当代实力派画家。其油画有功底深厚的写实作品,也有创意独特的意象作品。他既为国内外名人塑像,又关注底层劳动者的生活;既隐居于六尺画框逍遥自在,又徜徉于海内外媒体展示。他不仅活跃于法国秋季艺术沙龙中国展、亚洲艺术博览会等高端展事,也在《南方都市报》、《汉堡早报》、汉堡电视台、cctv-1等处留下身影。但始终不屑于国内美协的虚张声势,桀骜不驯之人。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我看到的孤独(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王大根教授                 尹少淳教授(右)                李力加教授

        我的三位恩师——尹少淳教授病中的行走,王大根教授深夜耕作,李力加教授疲惫的奔波,为常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在孤独中修行,在喧嚣中传道,乐此不彼。他们昼夜不分,以教为业,勤勤恳恳,在浮躁与功利的社会坚硬的水泥道上,用智慧和热情踩出深深地足迹,引导着后来者的行走方向,播散着美育和人间大爱的种子。

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口闲说怪(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李正火老师             朱国华老师                       魏瑞江老师   

        在美术课程改革的前沿阵地上,李正火老师、朱国华老师死去活来、风雨兼程,只为着点燃孩子的心灯,只为着一个教育梦;魏瑞江老师要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全力以赴地成就“画家心、教师心、感恩心”。他们把教师的角色转变为战士,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注释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个高尚的称号。累着,却无限快乐着。
 
        以上列举者,或友或师,或同道或学生,其所为都非常人能相提并论。我之怪,无德无才,前文《桃花岛的黄老邪》有小记,不再赘述。“怪”字为什么这么写?——心字旁加个圣人的“圣”,那就是心灵之圣人了。所谓“怪”者,都是有自己的思想并力行者。扬州八怪之怪大概也可同解。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