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特别的生日聚会(原创)  

2013-01-11 14:02:28|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特别的生日聚会(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亲密无间
特别的生日聚会(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友谊万岁  
特别的生日聚会(原创) - 拾荒者 - 拾荒者·原创艺术教育博客
分享长寿面

        首师大黄露博士说我“是个爱记录生活的人”,这话一点不假。热爱生活的人大概都是这样吧。

        上面这三张照片是我在参加市政协会时用手机拍摄的。回来给妻子看了后,她很不高兴,说我和“她”太近乎。怎能不近乎呢?全桌其他人是体育界的或是商界的,就我俩是教师,也都搞美术,有最多的共同语言,很正常啊!但妻子的嗔怪也属正常,可能因为他的头发长,又没留胡子,在妻子的眼睛里就像个女的;出门在外和“女的”这么近乎,是容易让人产生联想的,哈哈。

        言归正传。元月7日晚饭间,听说当天是委员张其旺的生日,我们这几个自助餐同桌立刻兴奋起来,赶紧添酒家菜,用朴素却十分真诚的方式,祝贺他这个特别的生日。所以特别是因为正他在本次换届中被当选为市政协委员,生日恰巧赶在市政协会议期间;为其过生日的人虽然都还比较陌生,但身份都还有些特别,包含了体育界、商界和教育界代表。其中那个大块头,便是安徽省大名鼎鼎的“全国双百教练员”营云高级教练(安徽省唯一),他的左边是省标枪运动教练、世国家代表队在世界“八国联赛”获第一名的丁谭生教练,他的右边是省著名乒乓球运动李霞教练,后边那位小老弟是足迹遍布海内外的福建青年企业家王洵良先生,当然也包括我这个市美术基础教育的“带头大哥”啦。服务员送来鲜花和祝福,大家拍手欢唱,举杯畅饮,其乐融融。不是亲人却又胜似亲人,其情其景自然成了整个晚餐的亮点,吸引了全餐厅就餐的委员们眼光。    

        张其旺委员是合肥服装学校教务处主任,高级服装设计教师,市教坛新星,省服饰协会理事、省美协会员,九三学社瑶海区二支社主委。他勤于钻研,事业心强,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作品近十幅,主编有安徽省“十一五”艺术设计教材,参加编写全国中职教材《商务实用美术》,是个做学问的人,实干家。

         回到宿舍后,我来到他的住处闲聊,因为他在事业上有着自己的追求,是个勤奋务实的人,在教育上付出多了,在艺术创作上也就做了很大的牺牲和让步,我们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凌晨一点多。

         我以为自己是个独行者,原来与我同行者大有人在。生本无意义,但做出点事就有了意义,做出点有益于大众的事就更有意义,所以生日是值得庆祝的。为此,我胡诌几句以作纪念:

其乐无穷遇新生

旺气十足度今日

老歌同唱多愉快

弟兄共贺尽欢乐

        其旺老弟今年进入了市级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政治平台,是政府对其事业上付出的劳动价值的欣赏和肯定,是人生境界的又一次升华。生日正赶上合肥市第十三届政协会议召开期间,就更为特别了,值得一书,值得欢庆。。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