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饭菜,书和劳动(原创)  

2011-08-22 13:36:33|  分类: 闲庭呓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饭菜,书和劳动

拾荒者/文

 - 伊人 - 在水一方

 

中午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在博客里写下三言两语。

       妻子把饭菜做好,总是免不了叫几声“吃饭了”,见我和孩子各忙各的事,她就反复地叫着“吃饭了!吃饭了!!”如果我们还没有反应,她就会大声训斥起来。我能理解,热乎乎的饭菜当然比凉了的香,她这是为着我们好。

       今天依然如此,她叫得有点儿让我烦。我说“你们先吃吧!”等我把事忙好了,她们已经吃完休息去了。我一人品着啤酒,就着凉菜,突然感觉心里空荡荡的。这种失落的空荡并不是她们不在我身边,而是我觉得饭桌上少了点别的。

       书,对,就是我刚编完的两本书。最近,我将自己博客日志里的短文和图片小结一下,打算印成了两本小册子:《画中有话》和《我教学生这样玩》,算是我这几年的教学总结。今天上午,我将两本书稿送给了我们的校长看看,想请他帮我提些建议以便修改,书稿也就丢在了他那里。昨晚和今早,书稿都是放在餐桌上的,也许是现在不在身边,心里就有那么点儿失落。

        这让我想起了两个字:劳动。

        烧好的饭菜里凝结着妻子的劳动,所以她希望我们立即去分享;写好的书稿里凝结着我的劳动,我希望好友共同来分享,这心情是一样的。所以,当我只顾忙着自己的事而冷落了桌上的饭菜时,妻子会有失落感;当我的书稿丢在校长的办公桌上后,我会有点失落感。

        这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尊重劳动,无论是自己的或是别人的。

        以后,只要妻子把饭做好,我尽量第一时间去分享。因为,那分享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妻子的劳动成果和劳动后期待分享的好心情。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