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发科的生本美术教育

————不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县美术教研员,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美协副主席,市优秀教师、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师继续教育首批专家,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省教育评估专家,省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40多篇教学论文和课例等发表于专业刊物,撰写出版专著《放飞心灵的窗口》、《 烛光夜话》和《根雕、摄影诗话》三册,合编《农村美术教学——对话与实践》一册,编绘《包公故事》连环画一册。

男子“汗”  

2010-12-29 19:26:53|  分类: 教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子汉的意思大概是“男子”+“好汉”,也就是男子中的好汉。其中一个“好”字最为了得,它对世间男子在志向、意志、品质、道德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人们常说“好男儿志在四方”。男子应该胸怀报国、救民大志,无论做的是大事、小事都要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百姓;男子应该意志坚强,做事一马当先,勇于吃苦耐劳,敢于承担责任;男子应该胸襟开阔,不拘小节等等。

       但是,我要说的男子是我们职教中心里的男学生,他们之中很多人胸无大志,不求进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和勤奋好学的女生相比,他们是男子中让人“汗颜”的一类。他们不求做人、做事出力流汗,但求“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让人汗颜,可怜又可恶。

       我带了多届美术班,每一届都是女生领先,她们坚韧不拔、勤奋好学带动了整个班的学风。所以我和一些男生开玩笑说“你们也是男子‘汗’,不过此‘汗’非彼‘汉’也,望自强不息呀!”男生们果然汗颜。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